今天是:
新闻中心 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 > 第四区域 > 新闻中心
海南一中院组织新任职干部集体谈话和宪法宣誓
  • 发布时间: 2024-03-22

3月22日上午,海南一中院组织新任命的2名副院长和2名审判员进行集体谈话,并庄严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海南一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郑兰清对干部任职履新提出要求、寄予期望。

15.png

在任职前谈话及廉政谈话中,郑兰清院长从四个方面与大家共勉: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提高政治站位,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深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学习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法治上办,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审判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警钟长鸣守纪律。要严格纪律要求,努力克己慎独,加强自身党风廉政建设,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要求,认真落实“三个规定”记录报告制度,始终自警自醒自励,时刻绷紧纪律作风这根弦,努力做廉洁自律的表率、遵纪守法的标杆。

三是毫不松懈强业务。要加强审判业务学习,强化审判实践锻炼,沿着审判绩效指标的指挥棒提升执法办案的素能,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

四是忠诚履职敢担当。当前社会矛盾和风险需要司法来助力,我们要在审判岗位上敢负责、能担责,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积极推动审判事业高质量发展。

集体谈话中,四名任职履新的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按照郑兰清院长的要求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树牢大局意识,强化理论武装和业务学习,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新岗位需求,坚持廉洁自律,以身作则作表率,心怀感恩勇担当。


谈话结束后,在郑兰清院长监誓,新任职的副院长叶尊本、李雪茹和审判员李励云、葛龙波进行宪法宣誓,全院干警参加。奏唱国歌后,领誓人叶尊本手抚宪法、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列队站立、庄严宣誓。进一步强化全院干警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加强宪法实施,履行宪法使命的意识。

友情链接

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琼ICP备05002153号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