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幻灯片 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 > 第二区域 > 幻灯片
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首秀”来了!
  • 发布时间: 2023-11-22

青少年法治

教育实践基地

“首秀”来了


少年强则国强

青少年是国家的希望和未来


11月22日

海南一中院

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

迎来了自挂牌以来的第一批“客人”

他们是海南中学的47名师生



一场别样的法治体验之旅由此展开

↓↓↓

【参观进行中】

同学们走进法院诉服中心、穿过法治文化长廊,来到科技法庭、家事法庭等地,通过参观审判法庭、旁听庭审,了解法院文化、法院审判流程、法庭设置等内容,深入、直观地感受司法权威,从而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


在宪法浮雕前,同学们一起举起右拳模拟宣誓,宏亮而坚定的誓言,让孩子们亲身感受到作为法官的神圣使命。

互动式法治课堂上,同学们体验了法官、书记员、原告、被告等不同角色,真实感受庭审的庄严氛围,树立起对法律的敬畏之情。

大家还在执行指挥中心观看了一场升旗仪式,伴随着雄壮有力的国歌,荧幕上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的全体人员庄严肃立,目光凝聚在迎风飘扬的国旗上,一股爱国热情油然而生。


【普法小课堂】

法院干警向同学们讲解了《民法典》中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相关知识,引导同学们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习惯,并结合与未成年人保护相关的典型案件,讲述侵害青少年权益、寻衅滋事、帮信罪等违法犯罪行为内容,一个个鲜活的案例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记忆,也敲响了他们心中的警钟。

【活动小结】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学到了很多课堂中学不到的知识,亲身体验、了解了法院工作与法官职责,增长了见识,今后一定要严于律己、勤奋学习,为祖国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海南法院将以

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为依托

组织更多实效性、创新性的普法教育活动

让学生身临其境地感受

法律的公平与威严


培养青少年法治意识

维护青少年法治权益

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友情链接

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琼ICP备05002153号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