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行政审判 所在位置:首页 > 第十二区域 > 审执动态 > 行政审判
省高院于泓副院长莅临海南一中院 调研指导环境资源审判工作
  • 发布时间: 2022-02-22

2月18日上午,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于泓率队到海南一中院开展环境资源审判工作调研指导,并以座谈会形式进行研讨交流。海南一中院审委会专职委员黄一哲及环资庭部分法官参加调研座谈会。

4.jpg

会上,于泓副院长一行认真听取了海南一中院近三年环境资源“三合一”审判工作的运行情况,包括部门设置、案件收结情况、经验做法等,重点了解了环资审判实践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5.jpg

针对与会法官提出的问题,省高院调研组逐一进行了回复,并对海南一中院下一步的环境资源审判工作重点及方向提出指导意见:


一:提高政治站位,立足环境资源司法保护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及时总结经验做法进行推广,打造精品案例并做好司法宣传工作,提升环境资源审判影响力。

二:通过加强学习、交流,不断增强环境资源审判业务能力,打造高水平审判队伍,进一步提升环境资源审判专业化程度,妥善处理各类新类型的复杂、疑难案件。

三: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特别是针对环境公益诉讼开展起步较晚、存在审判经验不足问题,开展专项课题调研,进一步完善案件审理规则。

四:要做好各阶段审判流程节点控制,进一步提高环境资源审判质效。

下一步,海南一中院将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布局,结合省委、省政府生态环境建设要求,按照省高院的指导思路不断加强环境资源审判工作,助推生态环境保护,为自贸港生态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END



撰稿:魏榕

图片:沈世垒

编辑:杨斌


友情链接

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琼ICP备05002153号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