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执行信息公开 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 > 第九区域 > 执行信息公开
琼海法院集中公开曝光失信被执行人 一周执结110多万元
  • 发布时间: 2018-07-23

1.jpg

    11月5日,被执行人黎某找到琼海法院的执行法官,主动履行拖欠了一年的执行标的款62万元:“我跟别人谈一笔大生意,对方发现我上了法院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不愿跟我签订合同。现在我的生意已经做不下去了”,黎某有些无奈地说,“现在只希望尽快将钱还清,把自己的名字从名单上撤下来。”

2.jpg

    这是琼海法院集中公开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后的一周内第3名主动还钱的“老赖”。从法官想方设法找“老赖”,到“老赖”主动找法官,这样的变化,源自琼海法院在“执行会战”中推出的一项重要举措——集中公开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曝光。

3.jpg

    向社会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是省高院“执行会战”专项活动中提出的一项要求,琼海法院积极响应上级法院要求,决定充分利用琼海市的本地媒体公布名单,这一举措不仅“接地气”,而且可以在本地形成巨大的影响力。于是从11月2日起,琼海法院联合琼海市电视台,每天分4个时段滚动播出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名单包括被执行人的照片、姓名、住址、欠款数额等信息,与此同时,琼海电视台官方微信、官方网站上也同步公布名单。

4.jpg

    这一举措犹如平地惊雷,在琼海市引起了巨大的反响。琼海电视台官方微信公布的名单一天之内浏览数超过4万人次,很多新媒体以及当地老百姓纷纷在微信朋友圈转发。由于名单上的失信被执行人大都是琼海本地人,这份名单的广泛传播对其产生了巨大的舆论压力。果然,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播出后仅一周,就有3名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了法律义务,涉案标的110多万元。另外还有多名失信被执行人联系执行法官,要求第一时间履行执行标的款。11月14日,在琼海市人民法院重拳出击推出失信人员黑名单的威慑下,又一老赖浮出水面,被执行人陈某主动与琼海法院执行局联系,在法院主持下与申请执行人邓某达成执行和解,一次性将2.3万元的执行款交到邓某手中,结清所欠债务。

5.jpg

    公开曝光“老赖”的效果如此显著,使琼海法院的执行法官倍感兴奋,也为“执行会战”开了一个好头。据了解,下一步,琼海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用足用好各类强制执行措施,延伸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平台的同时,重点打击规避执行、抗拒执行行为,做到拘留一批、罚款一批、判罪一批,坚决堵塞逃避、规避执行的赖债行为。

(侯俊如、陈明坤/文 )


友情链接

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琼ICP备05002153号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