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审判监督 所在位置:首页 > 第十二区域 > 审执动态 > 审判监督
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 狠抓案件质量保公正 ——省高院对一中院案件质量开展评查
  • 发布时间: 2018-07-31
14.jpg

       2月27日上午,根据省高院《关于开展2016年度案件质量评查的通知》的要求,省高院以巡视员吴剑平同志为组长的第四评查组共15人莅临一中院,开展对一中院2016年度案件质量的评查工作。省高院党组成员、一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萍主持会议,一中院分管审管办的院领导以及各业务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3.jpg

       会上,吴剑平组长对此次评查的案件范围、案件数量、评查时间、评查方式等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吴组长指出,本次评查的案件范围为一中院2016年度在职的员额法官已审结或执结的立案、刑事、民事、行政、执行和申诉复查类案件。其中重点评查二审法院改判或发回重审、再审改判或发回重审、重大疑难复杂或新类型案件、引发涉诉信访、当事人对法官投诉的5类案件。每名法官被评查案件数为10件,其中自荐4件,随机抽查6件。采取阅卷、查看案件系统等评查方式,对照“案件质量评查表”列明的评查项目和指标进行评查。

12.jpg

      王萍院长对评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强调一中院党组、各庭(局)党支部一直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狠抓案件质量关。王萍院长从一中院受理的各类案件入手,重点分析了受理的诉讼案件情况、发回重审改判案件情况、省高院发回重审改判案件情况、员额法官和人均办案数情况,以及院、庭长办案情况等多方面向评查组汇报了一中院2016年度的审判工作情况。

       据悉,本次评查工作预计在3月3日前结束。




(曾于/文 刘佳/图 马润娇/编校)

友情链接

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琼ICP备05002153号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