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头条 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 > 第一区域 > 今日头条
海南一中院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发布时间: 2022-01-21

43.jpg

1月20日上午,省一中院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院长汪海鹏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华安、副组长曾金华、省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李勇、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符铁虎、省纪委监委派驻省高院纪检监察组二级调研员王光雄、指导组其他同志与会指导。审委会专职委员、办公室主任、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督查处、政治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及党组办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以及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汪海鹏同志代表省一中院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党组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到会指导领导进行点评。

44.jpg

刘华安组长首先根据省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要求,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并对省一中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省一中院党组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态度明确端正,统揽全局、统筹安排、统一推进,班子专题学习研讨深入扎实,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形式多样,为民办实事富有成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扎实、有效,总体评价为“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突出,会前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党组班子对照检查全面深入,个人对照检查认真,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问题成因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具体,符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他强调,省一中院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沈晓明书记提出的“六个持之以恒”,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完善长效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牢固树立司法为民思想,为实现海南高质量发展、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45.jpg

李勇同志对省一中院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班子对照检查全面,敢于真面问题亮剑,紧盯问题找差距,能够做到见现象、见思想、见案件。班子成员之间能够抱着与人为善的态度,抱着对组织、对个人、对党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诚恳。并针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材料提出了客观、具体的指导意见。

46.jpg

受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凤超同志委托,符铁虎同志代表省高院党组,从把牢政治方向、服务保障大局、锻造过硬队伍、抓好整改落实四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并表示,一中院党组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国家战略、海南担当,海南发展、必有我功”的精神境界和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努力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和海南自贸港法院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和省委第八届党代会献礼。

47.jpg

最后,汪海鹏同志代表院党组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各位领导的点评,既是鼓励更是鞭策。我们将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传统,以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定理想信念,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拼博,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勇毅前行,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委第八届党代会召开。


END


撰稿:刘松

图片:杨斌

编辑:杨斌



友情链接

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琼ICP备05002153号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