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审执动态 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 > 第五区域 > 审执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海南一中院前往洋浦经济开发区调研推动海南法院司法服务工作站挂牌成立
  • 发布时间: 2021-08-26

2021年8月24日,为加快推进在重点园区挂牌成立海南法院司法服务工作站,海南一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嘉,海南第一涉外民商事法庭副庭长叶珊茹等一行前往洋浦经济开发区召开座谈会,就海南法院司法服务工作站的选址、工作机制、如何发挥洋浦经济开发区在工作站建设中的作用等问题进行调研。洋浦经济开发区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寻子龙及相关部门领导、洋浦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汪忠学等陪同、参与调研。

53.jpg

刘嘉一行首先在洋浦经济开发区管理委会召开座谈会,刘嘉介绍海南法院司法服务工作站旨在与重点园区共建司法服务合作机制,共同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表示此行目的为在第一轮调研基础上推进海南法院司法服务工作站的落地,海南一中院将运用国际商事纠纷诉讼、调解、仲裁“三位一体”多元解纷机制这一创新制度的优势,依托海南第一涉外民商事法庭的建设,为洋浦经济开发区的先行先试工作提供法律层面的支持,吸引更多的境外市场主体入驻园区。洋浦经济开发区管理委会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寻子龙介绍到,自2020年6月,开发区吸引超2万个市场主体进驻,亟需司法服务方面的支持,实现境外市场主体对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期待。

54.jpg

会后,在寻子龙常务副书记带领下,刘嘉一行前往即将竣工的综治大楼,共同实地考察海南法院司法服务工作站办公场所的选址,并商讨具体挂牌事宜。

55.jpg

结束实地选址考察后,刘嘉一行来到洋浦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继续召开座谈会,就两级法院如何依托海南法院司法服务工作站的建设,合力做好涉外民商事案件审理工作进行多层面、多维度的探讨,同时还就两级法院人员交流、合作调研等工作交换意见。


END



文/图 | 黄心宇

编辑 | 马润娇 



友情链接

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琼ICP备05002153号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