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头条 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 > 第一区域 > 今日头条
海南一中院在江东新区管理局举行司法服务工作站揭牌签约仪式
  • 发布时间: 2021-12-23

为进一步深化海南自贸港制度集成创新的工作要求,助力海南自贸港建成涉外商事投资优选地,探索建立服务各重点园区建设需求的审判机制,12月22日,海南一中院与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举行司法服务工作站揭牌签约仪式,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凤超,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陈文平,党组成员、副院长皮修雁,海南一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汪海鹏,海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江东新区管理局党委书记鞠磊等领导出席揭牌签约仪式。

5.jpg

6.jpg

陈凤超指出

在江东新区管理局挂牌成立司法服务工作站,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指示,也是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推动涉外民商事审判机制创新的有力举措。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4.13”重要讲话后,最高人民法院积极支持海南深化改革开放,批准在海南设立全国首家省级跨区域集中管辖涉外民商事案件的专门法庭。涉外民商事法庭建立的意义在于建立国际商事集中审判机制,建立调解、仲裁、审判一站式的国际商事纠纷解决机制,司法服务站的设立将对江东新区国际商事纠纷的解决增添有力保障。今后司法服务站与江东新区管理局要共同携手为江东新区的国内外企业作好真服务、实服务和有效服务,为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

7.jpg

鞠磊表示,要充分发挥好双方合作机制和司法服务站的平台作用,努力构建权利救济便利化和纠纷解决方式多元化机制。要主动向市场主体推介江东新区司法服务合作机制,通过发布典型案例、白皮书,举办研讨会、专题讲座等多种方式引导市场主体提高法律风险意识,增强多元解纷意愿,提升市场主体的投资信心,努力将江东新区打造为外资首选地、对外新高地。

8.jpg

揭牌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实地查看了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政务服务中心、展示中心、1.5级企业港等具体建设情况

9.jpg

据了解,此次海南一中院将在4个重点园区挂牌成立司法服务工作站,签订司法服务合作框架协议的宗旨在于构建司法服务合作机制,坚持依法、便民、高效、自愿、公平的工作方针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海南一中院通过采取定期现场值班或远程实时连线的方式,回应重点园区市场主体所提出的法律咨询,发挥国际商事纠纷诉讼、调解、仲裁“三位一体”多元解纷机制的作用,化解涉重点园区矛盾,建立重点园区巡回审判制度,重点园区在市场主体进行初始登记、项目合作接洽过程中,对协议管辖示范条款(中英文版)予以重点提示,为海南一中院在重点园区送达、调取证据、保全等司法事务办理提供协助。

10.jpg

11.jpg




撰稿:马润娇

图片:黄叶华 杨斌

视频:杨斌 李佩晟

编辑:杨斌


友情链接

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琼ICP备05002153号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