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民事审判 所在位置:首页 > 第十二区域 > 审执动态 > 民事审判
【我为群众办实事】离婚纠纷巧调解,高效为民促和谐
  • 发布时间: 2021-09-30

为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近日,海南第一涉外民商事法庭高效调解一起离婚纠纷案件,通过ODR在线纠纷化解平台,案件承办人侯芝萍法官成功组织长期分居国内外的双方当事人平静、理性协商,最终达成调解协议,妥善化解纠纷。

26.jpg

喩某与文某经人介绍于2015年9月9日登记结婚,婚后育有一子。由于双方婚前缺乏了解,婚后男方长居美国,双方分居两地,感情基础薄弱,经常发生争吵。2021年8月10日,喩某诉至法院,要求与文某离婚,受理该案后,侯芝萍法官迅速联系双方当事人,详细了解案情。经耐心引导,坦诚交流,喩某坦言,这些年来,双方聚少离多,夫妻关系已名存实亡,自己曾多次想过离婚,但是考虑到小孩,又于心不忍。在了解双方的真实状况后,侯法官耐心地与双方当事人多次进行沟通,经过详细的释法说理和答疑解惑,最终被告文某意识到夫妻感情却已破裂,同意调解离婚。9月15日,侯芝萍法官对该起案件通过ODR在线平台进行远程调解并出具了调解书,调解内容同时对婚生孩子及小孩的抚养费承担进行了妥善处理。最终,双方矛盾得以圆满解决。

此次离婚案件的圆满解决,系“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一个缩影。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我庭始终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中摄取的“营养”运用到工作实践中,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让人民群众深切的感受到法院的公平正义。今后,我庭将继续强力推进多元解纷机制建设,设立专门的 ODR远程调解室,加强法院调解人员队伍建设,同时联合多家仲裁机构、人民调解员、律师等共同开展诉前调解工作,以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纠纷解决寻求途径,为诉讼“瘦身”,为群众减负,努力将矛盾化解在前,让新时代的“枫桥经验”精神在涉外庭每一个角落发光发热!



撰稿:白玉琳 陈伟

图片:冯君浩

编辑:杨斌


友情链接

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琼ICP备05002153号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