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刑事审判 所在位置:首页 > 第十二区域 > 审执动态 > 刑事审判
【教育整顿】海南一中院与琼海市里邦村委会开展法治共建
  • 发布时间: 2021-11-01

为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在参与基层社会综合治理方面的职能作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最高法院和海南省委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总体部署,更高水平推进平安海南、法治海南发展,认真落实省高院关于“推广三亚青法村社会综合治理经验”的要求,10月28日下午,海南一中院刑一庭党支部、琼海法院刑庭党支部到琼海市里邦村委会开展法治共建活动。琼海市委组织部、市扫黑办、市民政局、嘉积镇党委、里邦村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共同见证签订法治共建合作备忘录。

6.jpg

座谈会上,海南一中院黄亮锡同志首先介绍了海南一中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的成效,表示愿意参与到里邦村的乡村治理建设中,将以法治共建和基层党组织共建为抓手,与村委会、乡村振兴工作队一道帮助里邦村实现社会综治目标。法官陆宁简要介绍了琼海王绍鼎等21人涉黑案审理情况,就通过梳理案情发现的在换届选举、村务治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司法建议。琼海法院王春豹同志表示,人民法院作为司法职能部门和法治宣传主体要积极参与基层组织综合治理,帮助基层提高多元化解纷能力,将矛盾化解于萌芽中,共同打造文明、和谐、美丽的新农村。与会的琼海市委组织部、市扫黑办、市民政局、嘉积镇党委、里邦村委的相关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纷纷表示党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为人民群众清除了害群之马,净化了社会风气,极大改善了社会治安。

7.jpg

会后,省一中院刑一庭党支部、琼海法院刑庭党支部与琼海市嘉积镇里邦村党支部共同签订法治共建合作备忘录。三方就涉黑涉恶犯罪预防、基层党组织建设、涉毒违法犯罪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保护等方面深化法治共建形成共识。




撰稿:李佩晟

编辑:杨斌


友情链接

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琼ICP备05002153号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