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刑事审判 所在位置:首页 > 第十二区域 > 审执动态 > 刑事审判
非法收售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106吨 涉案金额高达2000多万
  • 发布时间: 2021-11-15

11月12日,海南一中院在万泉河环境资源巡回法庭公开开庭审理了一件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

67.jpg

被告人吴某轩、郭某识、郭某龙等7人在琼海潭门镇从事砗磲的收购、加工、出售业务。2017年开始,国家明令禁止收售砗磲,吴某轩等7人无视国家相关规定继续从事砗磲、等制品的收售业务。2021年5月2日晚,被告人吴某轩在其位于琼海市潭门镇九吉坡工业区三路的“大洋工艺厂”以每车 1500元的价格向被告人郭某龙、郭某识、陈某忠(另案处理)等人出售砗磲 51车。其中郭某龙购买 8车,郭某识购买 31车。后郭某识将其中的11车以原价转售给其女婿、被告人蔡某享。2021年5月至7月,吴某轩、郭某识、郭某龙、蔡某享等7人陆续归案。

68.jpg

经鉴定,现场查获的砗磲贝壳数量高达106吨,其中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双壳纲帘蛤目砗磲科大车磲的贝壳有1000多片,其余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普通砗磲有7000多片,涉案金额高达2100多万元。该案涉及非法收售的野生动物数量多、金额大、生态破坏力强,社会危害性广。

69.jpg

70.jpg

为了起到更好的普法宣传和震慑作用,海南一中院在案发地万泉河环境资源巡回法庭对该案进行一审公开开庭审理。庭审现场,法官着重围绕7名被告人非法收售、加工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双壳纲帘蛤目砗磲科大车磲等贝壳的违法行为进行审理,该案将择期宣判。

71.jpg

72.jpg

庭审开始前,工作人员向前来旁听庭审的群众发放环境保护宣传资料,并现场讲解环境保护法等相关法律知识,让当地群众懂法律、知敬畏,改变“靠山吃山、靠海吃海”的传统理念,用法律规范自己的行为,为建设美丽新海南共同发力。



撰稿:马润娇

图片:杨斌

编辑:杨斌



友情链接

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琼ICP备05002153号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