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行政审判 所在位置:首页 > 第十二区域 > 审执动态 > 行政审判
省高院吴佳敏庭长一行到一中院调研指导行政审判工作
  • 发布时间: 2021-04-22

为进一步提高行政审判质效,更好的统一我省行政案件裁判尺度,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更强有力的司法保障,4月20日,省高院行政庭庭长吴佳敏一行6人到一中院调研指导行政审判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一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萍、副院长刘嘉、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黄一哲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32.jpg

与会人员从行政收地案件裁判方式改革、行政审判对下指导开展方式及建议、行政案件繁简分流工作、行政案件异地管辖改革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如何构建行政争议调处中心、建立健全府院联动机制、我省闲置土地处置与收回有关政策制度集成创新等七个方面进行积极、深入的探讨。吴佳敏庭长强调,要继续增强三级法院联动机制,以分小组的形式加大对下指导力度,更好的发挥重大敏感案件层报机制;要继续推进案件繁简分流工作,立案庭业务庭形成配合联动,提高司法效率;要继续扎实推进行政案件异地管辖改革,有困难和问题及时汇报高院;要加大重大敏感案件院庭长监督力度;要建立健全府院联动机制,实质化解行政争议。

王萍院长对省高院的指导表示感谢,同时表示一中院要加强上下级法院联动,并以此次座谈为契机,借鉴省高院行政审判经验,切实提高行政案件审判质效。




文 | 王天石

图 | 杨斌

编辑 |马润娇


友情链接

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琼ICP备05002153号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