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执行工作 所在位置:首页 > 第十二区域 > 审执动态 > 执行工作
海南一中院为企业纾困解难 让农民工安“薪”过年
  • 发布时间: 2022-01-30

春节将至,文昌房地产企业海南某公司急需支付百余名农民工工资和员工薪酬,于是向本院申请解除对其名下银行账户内1400余万元的冻结。收到申请后,执行局办案法官第一时间就相关事实和申请人提交的资料展开调查。经查,被执行人海南某公司被本院通过执行系统冻结其名下银行账户确为监管账户,且其监管单位也同意该公司的解除申请。本案合议庭经评议认为,海南某公司的申请理由充分,遂决定同意解除其冻结资金,由该公司用于支付农民工工资、员工薪酬等,并要求其监管单位严格监管防止资金被挪作他用,以避免申请执行人的债权利益受到损失。

为帮助百余名农民工早日拿到工资安心过年,执行实施团队用时不超过一日就将解除冻结手续办理完毕,及时有效地保障了百余名农民工的合法权益,维护了社会稳定。至此,一起关系到农民工工资发放、房地产企业经营困局的事件得以切实解决。

工资是农民工及其家庭生活最主要的来源,是提升农民工群体获得感、安全感的物质基础。一中院执行局始终坚持依法执行、善意执行,最大限度维护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文件精神,用善意文明的执行行为为农民工送去了温暖,实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撰稿:陆宁

编辑:马润娇



友情链接

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琼ICP备05002153号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