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审判监督 所在位置:首页 > 第十二区域 > 审执动态 > 审判监督
海南一中院在省三江监狱开庭审理3起减刑案件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场旁听实施监督
  • 发布时间: 2018-07-31

 5月9日,海南一中院在省三江监狱公开开庭审理执行机关提请减刑的职务犯罪、破坏金融管理秩序犯罪、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等3件案件,并邀请2名人大代表、3名政协委员到场旁听,对庭审活动进行监督。

15.jpg     海南一中院审监庭合议庭人员、一分检检察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人合影

 庭审中,省三江监狱刑罚执行科有关工作人员代表执行机关宣读提请减刑建议书,提出减刑建议,并出示服刑人员确有悔改表现的相关证据材料;3名服刑人员对自己的犯罪事实及服刑期间的改造表现作出陈述,接受法庭询问,6名同监区服刑人员出庭分别对被提请减刑的3名罪犯在服刑期间的表现作证;法庭对当庭出示的证据进行质证、认证,还认真听取了执行机关、检察机关的意见。

 受邀参加旁听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本次庭审给予高度评价。省人大代表徐丽俐认为,庭审活动严格规范,“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旁听并监督‘三类罪犯’减刑案件的审理,体现了对服刑人员合法权益的保障和尊重,同时从程序上保证了减刑案件的公平公正”。


(未锋/文、图  陈德文/编校)

友情链接

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琼ICP备05002153号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