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执行工作 所在位置:首页 > 第十二区域 > 审执动态 > 执行工作
失信限高举步维艰 自我救赎重获新生
  • 发布时间: 2022-02-09

大年三十,海南一中院执行局接到一个外地返乡的被执行人的电话,表示愿意主动偿还债务,恳请法院安排其与申请执行人进行和解。接到该电话后,一中院执行局立即安排专人进行对接。经核查,打电话的人名叫王大力(化名),系法院2018年一宗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因无力偿还生效判决确认的几十万元债务,跑到外省隐姓埋名打工,躲避债务,迄今已经有四年之久,不敢返乡探亲。

87.jpg

由于案件已进入执行程序,法院依法向王大力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通过全国法院网络查控总对总系统和海南法院执行司法查控点对点系统对王大力名下的财产进行查控,并对王大力采取限制消费,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被采取限消等措施后,王大力工作生活处处受限,出门不能坐飞机、高铁,不能入住星级酒店,也不能向银行贷款进行生产经营,其黑名单还出现在村委会的广告栏,还有逢年过节,申请人多次到村里蹲守等候,王大力也不敢回家。王大力惶惶不可终日,深切感受到一日失限,处处受限的窘境。在法院的强制执行的高压态势下,王大力认识到逃避执行不是办法,萌生出主动履行债务,与家人团聚,重新做人的想法。为此,王大力省吃俭用,将打工的钱存起来,为偿还债务做足准备。

终于在大年三十,王大力备足钱款,在返乡团聚的时刻王大力主动打电话给一中院执行局,出现本文之前出现的情节。

执行法官立刻召集申请人和被执行人王大力在会议室开展相应和解工作。申请人和被执行人签署谅解协议、当场微信支付所有债务。本起因被执行人逃避债务达四年的执行案件履行完毕,法院也当场解除对被执行人王大力的失信限高措施。

在走出法院台阶时,王大力深深吸一口气,感觉浑身轻松,其压抑四年之久的心情焕然一新,回家团圆的喜悦涌上心头。被执行王大力通过主动偿还债务,自我救赎获得了重生。


-END-


撰稿:陆宁

图片:吕俊

编辑:沈世垒



友情链接

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琼ICP备05002153号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