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审执动态 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 > 第五区域 > 审执动态
海南一中院召开辖区两级法院专项执行大行动动员会 暨下一阶段执行工作部署会
  • 发布时间: 2020-08-13

8月12日上午,海南一中院召开辖区两级法院专项执行大行动动员会暨下一阶段执行工作部署会。海南一中院副院长胡曙光、一中院全体执行干警、各辖区法院执行分管领导及辖区全体执行干警参加会议。会议通过视频方式连线各院执行指挥中心。

会上,李雪茹局长全面通报了辖区两级法院执行收结案、“3+1”核心指标、执行质效和综合管理指标等排名情况,并对重点考核指标落后的法院提出了整改意见。


3.jpg


胡曙光副院长全面总结辖区两级法院上半年执行工作,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指挥中心监管职能未充分发挥、系统操作不够熟练、体制机制改革不到位、执行力量呈现弱化趋势”等问题。他要求,辖区法院要用好“执行指挥管理平台”,完善执行监督管理体系,全面提升执行考核指标;要健全综合治理执行难大格局,完善“立审执、访、破”协调配合机制;深入推进案件繁简分流和团队化办案模式,切实做好执行信访化解工作,提高信访实质化解率;要综合运用强制执行措施,以专项推进和类案集中执行的方式,加大重点案件执行力度,同时要依法妥善处理涉新冠肺炎疫情和涉中小微企业等特殊案件,树立善意文明执行理念,禁止超标的查封,服务国家战略,助力企业化解债务危机,全面提高执行权威和公信力。在持续强化执行队伍建设上,执行局长要以身作则,发挥好“领头羊”的作用,带头学习、带头办理疑难复杂案件,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优化执行干警配置,全面提高干警综合素养,锻造新时代高素质“执行铁军”;要与时俱进开拓执行宣传思路,综合运用传统媒介和现代直播平台,让“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自选动作有声有色”,同时要高度重视舆情应对工作,对重大风险案件要做好预案,一旦发生舆情,遵循“三同步”原则,实事求是回应、开诚布公处理,实现问题标本兼治。


4.jpg


下一步,一中院执行局将继续带领辖区法院执行局,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如期完成2020年全年执行工作任务,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迈进,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公正、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文 | 张明丽

图 | 王春云

编辑 | 马润娇 


友情链接

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琼ICP备05002153号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