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 > 第四区域 > 新闻中心
浙江高院到海南一中院调研座谈
  • 发布时间: 2023-03-14

3月9日,浙江高院民四庭副庭长吕舸南一行就涉外审判在统筹推进国内法治与涉外法治领域的经验做法和典型案例到海南一中院调研座谈。座谈会由海南一中院副院长孔繁鸿主持,海南第一涉外民商事法庭庭长叶珊茹等法官参加交流座谈。

吕舸南副庭长表示,近年来,海南自贸港建设蓬勃展开变化显著让人倍感振奋,希望能以此次交流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涉外民商事审判工作。

杭州中院民四庭庭长沈励介绍了调研课题在最高人民法院的中标过程、本次调研的重点内容以及需要向海南一中院了解的经验做法、典型案例等。

孔繁鸿副院长重点介绍了海南一中院国际商事纠纷“三位一体”多元化解机制(该制度创新方案入选海南自由贸易港第十三批制度创新案例,并获第二届海南省制度改革和创新奖二等奖),以及本院与境外调解机构的合作情况及成果。

叶珊茹庭长对《海南第一涉外民商事法庭协议管辖示范条款》、案件类型化专人审理、法律查明流程、与仲裁机构的合作情况等内容进行了说明。


双方参会法官就涉外民商事案件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如国际条约、域外法的理解与适用及域外送达等进行了交流。海南第一涉外民商事法庭法官积极配合杭州中院完成了问卷调查,座谈取得了预期效果。

友情链接

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琼ICP备05002153号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